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8月17日下午,“2018本号镇“行业协同扶贫工程”启动暨原生态食材基地直供首发仪式”在本号镇机关大院成功举办。本次启动仪式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人民政府主办、本号镇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服务中心承办。以“行业协同 携行扶贫”为主题,分为“生态农业电商产业基地建设”、“行业协同扶贫工程战略建设”、“本号原生态农产品认证及首发仪式”三个部分,聚合多方资源,发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主力军作用,吸引了省内6家领军行业代表单位参与。

  “2017年以来,我镇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利用电商引擎,将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度融合,助力本号镇经济全面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辟就业创业新途径、实现促农增收的社会共建共享格局。”本号镇政府镇长王勋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在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本号镇秉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理念,引进专业运营公司和培训机构,帮助贫困户和村办集体企业对接市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直接提高了贫困户共2832户11479人经济收入。”

  “这次启动仪式旨在推动本号电商中心与跨行业合作,从而对本号镇各乡村进行精准帮扶,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的长期销售途径问题,带动贫困户增收,最终达成我镇脱贫攻坚目标。”主持人介绍,继近几年陵水电商扶贫系列活动举办后,预计本次“行业协同”扶贫工程启动仪式后会实现新的拓展。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环节中电商扶贫中心分别与海南分界洲旅游景区、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陵水县百佳汇超市、陵水富力湾开发公司、陵水菜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扶贫农产品长期直供协议,同时还与分界洲景区签订了贫困主体人才培育输送协议。

  签约仪式中明确企业为本号镇贫困户提供产业、商贸、就业等方面的帮扶,以采购、代销、委托加工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对接外部市场,与本号电商扶贫中心一同开展实用技术、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等技能培训,增强劳动力的可持续就业能力,带动贫困户增收,促进经济发展。同时,海南酒店与餐饮协会授予本号镇原生态农业电商产业基地绿色食材直供认证,确保本号镇直供签约企业食材品质安全有保障。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此次签约帮扶的农产品品鉴区,让老百姓品尝感受本号镇的饮食底蕴文化。期间还推出帮扶农产品秒杀以及摇一摇抽奖等趣味环节,让利群众,提升群众活动参与感。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举办的爱心扶贫晚会中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以及趣味变脸和文化琼剧等节目让此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点。

  本次活动承办方本号镇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服务中心于2017年8月开启试运营,运用“行业协同”理念结合“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双线化运营模式,以此促进乡镇扶贫工作进程、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及推动乡镇产业化进程,运用成熟的“社交电商”模式推动乡镇农产品上行,助力本号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