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日报9月2日讯 (记者赵莎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钟玲)9月1日起,外地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可在海口市直接办理异地年检,异地车车主不必再为审车来回奔波。

  9月1日起,海口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实现全国范围“通检”。以往,在海口申请办理异地年检的车主需先回原籍车管所开具车辆年检异地委托书,自新措施推行之后,车主无需再办理异地年检委托书,可直接在海口办理异地年检。

  交警部门提醒,办理车辆异地年检需携带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公安交管联),将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开车到海口市各检测中心办理车辆年检业务。车辆如属6年内免检车辆,携带以上材料、处理完违法行为之后,直接到交通管理服务站办理免检业务,无需到机动车检测中心办理车辆上线检测。

  近年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行交管业务社会办、网上办、自助办、一次办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逐渐实现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的便民利民服务。车辆跨省异地检验,正是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推行“放管服”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