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工程应该提前做啊,现在施工给我们造成很大不便。”9月3日上午,家住海口秀英区金滩路秀苑海景花园小区的赵志礼称,小区前面金滩路因改造秀英沟水体工程的需要被临时封闭,不仅导致附近多个小区家长不得不绕道送小孩去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而且造成该学校校门口在上学放学期间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

学校施工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张期望 摄学校施工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张期望 摄

  9月3日下午4时30分,正值该校放学期间,学校大门口挤满学生和家长。除了电动车能够勉强通行,私家车、接送学生的校车均动弹不得。该校大门刚好位于金滩路上于道路路东侧却被铁皮墙完全封堵住,学生和家长们只能向西行走。校长吴欣介绍,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一共有3200名学生,之前道路没被封堵,校门口在上学放学期间也会出现短时间拥堵。现在金滩路被临时封闭,这导致学校校门口每天早上和下午都被拥堵1小时。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因金滩桥改造,学校大门口在放学期间出现交通堵塞。海南日报记者 张期望 摄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因金滩桥改造,学校大门口在放学期间出现交通堵塞。海南日报记者 张期望 摄

  记者在铁皮门墙里面看到,原来横跨在秀英沟上金滩桥梁被拆除,取而代之是一座正在施工的桥梁。而在铁皮墙外侧则挂有一则公告称:根据五源河、秀英沟、工业水库等3个水体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施工需要,金滩桥于2018年8月1至9月30日全封闭施工。

  随后,记者同秀英区水务局取得联系,按照计划该工程计划在7月1日启动,总工期两个月。但是由于道路封闭审批等原因,不得已往后延期了一个月。不过,该局负责人表示,新修的金滩桥预计在9月7日完成路面施工,9月30日金滩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同时,他们已要求施工方加快进度,尽量提前完成该桥梁和水体改造工程,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