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敬雄 黄政 摄影报道)9月1日,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大路派出所严肃处理了一起妨碍交警执行公务事件。当日20时20分许,大队路管员按照“路长制”+“地网工程”的勤务机制,巡逻至大路镇石桥村委会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琼C13XXX的中型厢式货车满载货物,行驶缓慢,且车轮有明显的瘪塌迹象。大队路管员觉察有异,怀疑该车有超载行驶,便驱车上前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当距离约20米处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已经弃车逃离现场,不见踪影。

  大队路管员正准备依法将货车拖离时,一个满身酒气的人(陈某亮,琼海市大路镇人,男,53岁)来到现场,声称该车为其继父驾驶,对路管员大声喊叫、言语挑衅,路管员几经劝阻,陈某亮却愈发变本加厉,把路管员的克制和忍让当作自己嚣张跋扈的资本,不仅阻碍路管员对车辆进行检查,甚至动手殴打一名路管员左胸处,致使其左胸部软组织挫伤。现场的路管员立即将陈某亮控制住,并向110指挥中心和大队领导报告。随后,陈某亮被移交大路派出所处理。

  目前,陈某亮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处予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该货车驾驶人陈某平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被处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