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9月5日三亚电(通讯员 王雅琳)近日,为保障改革期间士兵培训工作有序开展,三亚边检站靠前服务为参考士兵开展系列心理配套服务工作。

迎挑战 心启航 赵恒宝摄迎挑战 心启航 赵恒宝摄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部队改革的招警考试做准备,是广大士兵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是对自身素质的培养提升。培训结合士兵执法能力建设水平和边检口岸勤务工作特点,围绕边检勤务规范、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及勤务常见问题处理等重点内容展开。

心理培训现场 赵恒宝摄心理培训现场 赵恒宝摄

  为了引导士兵正确对待培训、释放学习压力,该站心理咨询师靠前服务,设计了“迎挑战 心起航”系列心理辅导课程,通过开展“步步为营”、“连体婴儿”等心理游戏,培养大家团体合作能力、勇于坚持的精神,并结合“绘画技术”和“意象训练”,向士兵传授了管理情绪和释放压力的方法,引导全体官兵在轻松的氛围中放松紧张心情。

连体婴儿游戏 赵恒宝摄连体婴儿游戏 赵恒宝摄
将我心 画给你 赵恒宝摄将我心 画给你 赵恒宝摄
意象训练游戏 赵恒宝摄意象训练游戏 赵恒宝摄

  该心理系列课程包括信心建立、情绪管理、焦虑应对、团队协作等内容,拟每三周开展一次,旨在帮助士兵心理减压,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