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严格)记者从海口市会展局获悉,根据全省“多规合一”总体规划,今年海口将启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场馆中远期选址在海口桂林洋开发区,与总部经济区一同规划。

  根据海南全省“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布局,海口是全省重点打造的三个会展城市之一,目前海口着手按照省政府出台的《海南省会展业中长期(2017—2030)发展规划》,选址建设国家会展商务聚集区和海南会展产业园。

  今年年初,海口成立新会展场馆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正式启动新建展馆建设工作。经过前期调研,提出启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目前海口将就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勘察招标进行准备。

  海口市会展局介绍,今年前8个月,该市共举办上规模会议和展览活动共208场,完成全年计划的67%。其中,千人以上会议18场,一万平方米以上展览11场,呈现继续稳步上升态势。

  海口市会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以十二大重点产业为基础,以会展为平台,通过会展+旅游、+热带高效农业、+医疗健康产业等,促进会展与其他十一大重点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发挥会展对海南省重点产业的促进功能,推动产业升级。确保完成全年310场规模以上会展活动,综合收入突破120亿元的任务目标,完善和加强重大品牌会展的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的启动,将进一步优化海口会展业总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