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完成填岛工程的凤凰岛二期正在规划待建。 王晓斌 摄已经完成填岛工程的凤凰岛二期正在规划待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9月9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结果9日出炉,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法国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联合体提交的方案被选为优秀设计方案。

  三亚市今年6月份发布公告,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类似项目成功经验的规划设计机构,或由此类规划设计机构组成的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从预审中选取6个应征人参与最终的方案征集。

远眺三亚湾。 王晓斌 摄远眺三亚湾。 王晓斌 摄

  此后,三亚确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总规划面积839.61公顷,该市凤凰海岸、月川、东岸和海罗四个区块为首期实施单元,凤凰海岸单元为中央服务区,月川和东岸为中央消费区,海罗单元为国际商圈+国际社区。

  在9日举行的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以投票方式选出了一个优秀设计方案和两个优良设计方案。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各自提交的方案被评为优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