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肖卫香摄影报道)9月10日上午,海南省征兵办在海口火车组织全省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铁路运输7批新兵,共617人。

  来自海南大学2016级电子信息类专业的蒋浩峰是此次离岛的新兵之一。蒋浩峰说:“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是我从小的憧憬,能参军是一种荣誉。”蒋浩峰表示,现在国家对大学生入伍政策关照很多,大学生入伍无后顾之忧,在从戎的同时还可保留学籍,在部队的立功可以换算成学分,退伍之后可获得相应加分以助于继续学业等。

  欢送会现场,海南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程估祥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从军报国的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父母的重托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部队作贡献立大功;二是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苦为荣,苦中求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成就自己的军旅人生;三是要争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军队是个纪律严明的武装集体,更是淬炼成钢的大熔炉,要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以优良的作风、高洁的情操和过硬的本领,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今年海南有超1.8万名适龄青年自觉依法应征,接受祖国选拔。从9月10日至9月19日,2900名新兵将陆续踏上军营旅程,入伍新兵大学生比例突破70%,其中大学毕业生新兵占大学生新兵的20%,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