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省气象台

  9月12日16时许,临高、澄迈、海口、琼海、儋州、文昌等市县陆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百里嘉”影响,未来24小时,当地沿海和陆地阵风风力可达7-9级;其中,海口还将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12日16时中心位于北纬21.0度,东经114.1度,也就是距离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41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每秒。预计,“百里嘉”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13日中午前后在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广东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登陆。

  受台风“百里嘉”影响:

  12日夜间到15日白天:北部湾北部海面,本岛临高、澄迈到万宁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14日白天起减弱为5级,阵风6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从现在起改挂台风三号风球;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东方、昌江到儋州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6级,阵风7-8级,14日白天起减弱为5级,阵风6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从现在起升挂台风二号风球;本岛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5级,雷雨时阵风7-8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中沙、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未来4-7天天气趋势:

  15日夜间到17日,受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全岛有一次较强的风雨过程,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10-12级;18日到19日,受偏东气流影响,本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各预报海区风力5-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