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冲撞逃窜,街头上演电影“毒战”

  3月25日,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人正准备向李某购买一批毒品。“这是一个收网的绝佳时机!”专案组及时报请总队领导同意,果断决定伺机收网,立即研究制订抓捕方案。

  办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李某很有可能当晚要驾车到海口领取毒品,连夜返回定安家中后,再对毒品进行二次加工和分包。当晚,专案组迅速派出多路警力在各个重要路段进行布控。

  正如专案组所料,当晚19时20分许,犯罪嫌疑人李某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从海口返回了定安,下了高速后,便匆忙往家赶,就在李某家附近一条狭窄的道路上,设伏的民警正张网以待。见到这辆白色越野车驶入,一组民警迅速将准备好的车辆“抛锚”堵在前面的路口,另一组民警则驾驶车辆在李某车后追击斩断其后路,隐蔽在道路两侧丛林的民警正在慢慢靠拢,准备四面合围来个瓮中捉鳖。但穷凶极恶的李某见势不妙,竟选择了疯狂拒捕,随即加大油门,猛打方向盘,横冲直撞,冒险从前面车辆与围墙的夹缝中斜冲出去,最终疾驰而逃。

  办案民警立即向领导报告突发情况,同时,兵分几路在县城内搜寻李某驾驶的车辆。几个小时后,民警在定安县城内发现行驶着一辆有碰撞痕迹的白色越野车,与李某驾驶的车辆极为相似,但悬挂的车牌不同。经验丰富的民警分析这很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金蝉脱壳的伎俩,便立即对该车牌进行认真查询核实,果不其然,结果显示眼前这辆套牌车车主正是李某本人。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逃脱,专案组果断命令立即调集警力和车辆对其实施围捕。此时,狡猾的李某似乎发现办案民警的车辆,随即加大油门伺机逃窜,但办案民警对其穷追不舍、围追堵截,当追到一个村庄附近的乡道上时,穷途末路的李某驾车慌忙而窜,最终将车倒进了旁边居民家的菜地,动弹不得。“不许动!不许动!……”,办案民警一拥而上,很快将李某牢牢按在地上。

  车体改装藏毒,“机关”算尽难逃法网

  李某终于落网,办案民警振奋不已,立即对李某驾驶的越野车进行了全面搜查,但令人扫兴的是在车上并没有发现任何毒品。

  “车里必有玄机,毒品应该就在车上,大家再仔细找找!”办案民警又重新对整个车辆的各个部位进行仔细检查,但依旧毫无所获!

  难道李某此次驾车到海口的目的不是进行毒品交易?他又为何要亡命拒捕呢?……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这辆轿车驾驶座下面隐藏着的暗箱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注意,这个暗箱一个长约25厘米宽约10厘米,暗箱的盖子和底部的挡板均可以打开,旁边的黑色拉条连接着底部的挡板,当拉动拉条时,底部的挡板随即打开。办案民警随即找来一块石头比作毒品放在暗箱里,用手一拉动黑色的拉条,暗箱里的石头竟然噗咚一声掉到了地上。办案民警见状一脸兴奋,推断李某在发现警方堵截时,一定是拉动了拉条将毒品丢至车外,以达到销毁证据、逃脱制裁的目的。

  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冲撞现场,对沿途的路面、附近的草丛进行仔细搜查,但4个小时过去了,办案民警仍然没有找到毒品的下落。办案民警带着种种疑问随即对李某展开了突击审讯,但李某还存有一丝侥幸心理,一直矢口否认。在办案民警的政策攻心和耐心教育下,李某的心理防线最终被攻破,交代了自己贩卖毒品、藏匿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据李某供述,为了更加隐蔽地运输和藏匿毒品,他特意到汽车修理厂对这辆越野车的暗箱进行了改装。曾经在广东、广西等地贩卖毒品遇有突发情况时,他便通过暗箱将毒品丢至车外以逃避警方检查。3月25日,在李某家附近那条狭窄道路逃离警方包围圈后,他犹如惊弓之鸟,驱车赶往经常吸毒的地方,更换了事先准备好的假车牌,同时将毒品藏匿在附近的树林里,做好了记号,准备通知朋友过来拿走保管,不料“机关”算尽终究难逃法网,被边防民警抓获。

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
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
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案件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

  在海口市第二看守所,瘦小黝黑的李某隔着铁窗懊悔不已,据他交代,他只有初中文化,没有固定职业,2002年因寻求刺激开始跟着朋友吸食毒品,不料吸毒成瘾,导致家徒四壁,最后走向以贩养吸的歧途,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李某说,他的孩子才1岁多,这次购买大量毒品,准备出售获得暴利后为小孩准备一笔钱,但这种不劳而获的想法最终让他坠入深渊、毁了家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