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经海口公交集团核实辨认,昨天下午在9路公交车上迷路少年,为8月24日走失38个小时被62路公交线长发现的15岁自闭症少年小桦。随后公交站工作人员与小桦妈妈叶女士联系,叶女士再次把小桦接回家。

  8月24日下午,一张寻找小桦的“寻人启事”经海口公交集团转发,在公司各车队、线路微信工作群内迅速传开,当天晚上,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62路线长吴高富在调度室门口发现小华,悉心照料并守护至家长赶到,走失近38个小时的少年小桦顺利回家。

  叶女士介绍,他们老家是定安的,现在住在忠介路,儿子小桦今年15岁,有自闭症,自8月23日上午走失以后,除了报警之外,还动员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外面寻找,并张贴转发寻人启事,连定安老家的亲戚朋友都来海口帮忙,在外省打工无法赶回的丈夫获知信息也焦虑不已。幸好在8月25日海口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帮忙找到。

  叶女士说,“在精疲力尽的时候,还好接到海口公交集团的认领电话,让我们全家人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感谢你们!”,叶女士向工作人员再次道谢,并直呼跟海口公交人非常有缘。原来,小桦第一次走失是7岁的时候,说来也巧,当时家人也是找了很久,最后也是一位公交司机把他送到派出所,没想到8年之后的再次走失,又是在海口公交线长的帮助下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