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9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为了防范今年即将影响我省海口市的“双台风”工作,根据海口市三防指挥部要求,海口市教育局紧急召开防范强台风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详细介绍了气象部门对“双台风”有关情况的预报以及市三防指挥部的防风部署,并围绕全市教育系统防风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学校做好防风工作预案,预案要有实操性并落实到人,同时安排好值班领导和人员。

  各校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树木修剪加固、沟渠疏通以及高空悬挂物、工地工棚塔吊等设施的处理。将安全检查范围扩大至校园周边,特别是检查校园围墙、周边建筑物和沟渠排水等。有住宿的学校要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食品检查储备等工作。

  召集学校物业研究防风工作,对水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有居民区的学校要重点关注。各单位、各学校要随时注意市教育局通过公文系统、微信、短信等渠道转发的防风通知,服从指挥,统一开展防风工作。

  灾后要迅速恢复正常秩序,做好校园环境恢复、水源检查清理、食堂卫生保障、水电检查等工作。海口市教育局表示,学校要适时提醒学生及其家长注意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要求家长履行法定监护人对孩子离校期间的安全教育与监管责任,避免触电、溺水等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