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9月12日上午10时中心风力已达9级,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面对今年第23号台风,东方市各级各部门采取积极应对。

  据东方市气象局监测,9月12日10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中心位于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5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已达9级,预计“百里嘉”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9月13号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登陆,强度可达10到11级。

  东方市气象局气象服务工程师赵茂欣介绍,12日东方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明天受“百里嘉”影响,东方市多云有雷阵雨,陆地风力在六级以下,今明两天东方市预报海区风力五级,在此也提醒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在东方市三防办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中控指挥台前,严阵以待,时刻观察监测东方市各大水库的情况。为了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东方市三防办已经开始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百里嘉”的有关措施,全力确保东方境内各宗水库安全度汛,做到渔船全部回港避风、人船分离。

  据东方市三防办主任符启福说,他们都做好了一切的应对,高坡水库目前的水位相对来说高,所以他们为了有效地在后面能够纳洪纳雨量。他们今天上午11点,开两个孔,大概是有1米5来泄洪,把水位降到安全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