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嘉百里嘉
“山竹”“山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百里嘉”13日已于08时30分在广东湛江登陆,对海口影响逐渐减弱。“百里嘉”走了,大眼睛高颜值的“山竹”就要来了,15日~17日对海口陆地和海域带来强风雨。

  台风“百里嘉”动态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13日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已于13日上午8时3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09时中心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境内(北纬14.5度、东经13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hPa,预计“百里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13日下午进入北部湾,对海口影响逐渐减弱。

  超强台风“山竹”动态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13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14.5度、东经131.4度,即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1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5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趋向广东西部和海南东部沿海,16日~17日白天对海口有强风雨影响。

  天气预报

  (一)海洋方面:

  受“百里嘉”影响,13日,琼州海峡、本岛东部海面和北部湾北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北部湾南部和本岛西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本岛南部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级、阵风6级。14日,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级、阵风6级。

  受“山竹”影响,15日,南海中东部海域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4~17级。16日,本岛东部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北部海面风力可达11~14级;其余大部海域风力可达9~12级。17日夜间起,各预报海区风力逐渐减弱。

  (二)陆地方面:

  13日,阴天有小阵雨,风力5~7级,气温24~30℃。

  14日,多云,局地有阵雨,风力4~5级,气温24~31℃。

  15日,多云,风力3~4级,气温25~32℃。

  16~17日,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伴有9-11级以上大风。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我市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