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 通讯员 邹小和)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预计将于9月15日移入南海海面,有可能对海南产生影响。9月13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就防风工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有关市县、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防御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赐贵在批示中指出,省三防指挥部要与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山竹”台风路径及影响,及时预报,防台风工作提前部署,措施提前到位。各市县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坐镇指挥;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各自职责,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沈晓明在批示中说,当前防台防汛形势严峻,在积极应对“百里嘉”的同时,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超强台风“山竹”对我省带来的影响,要有最坏的打算,做最足的准备,以最小的损失赢得防御和抗击台风的胜利。要开展重要道路、电网沿线树枝的修剪,提前调度储备蔬菜等民生物资,抓好水库、渔船、工地、民房、道路、山体、高空悬挂物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并抓好台风跟踪预警、强化供电保障和公众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

  记者从省防总获悉,截至9月13日19时,全省主要江河站点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由于降雨量不多,水情较为平稳,全省总计已有23704艘渔船安全进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