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本土文化人才 加强文艺阵地建设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风雅无声润昌江

  海南日报记者张惠宁 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李德乾

  夜幕降临了,昌江的“风雅”仍未散去。一年四季,即使是到了晚上11时,您还可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的文化公园宣传中心,一睹南北名家的书画作品;“只要还有人在欣赏昌江玉,我们可以等到晚上12点才关门。”昌江玉展览馆工作人员余师傅说;而昌化江书画院的大门也敞开着,书画墨宝静候有缘人……

  昌江,已经成为海南的一个文化高地。2012年以来,昌江以文化为突破口,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扶持本土文化力量,传承传统文化,文旅结合传播昌江之美。不知不觉中,风雅之气开始在昌江弥漫。

  名家汇聚昌江

  四季文化飘香

  “国内知名书法家画家苏百钧、刘文西、张道兴、杨晓阳、吴东民等等,都在昌江开办过联展或个人作品展。”说起到访昌江的文艺名家,昌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如数家珍。

  昌江宣传文化中心位于昌江文化公园内,这是一栋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5层建筑,是市民散步休闲和昌江举办各种文娱活动的场所。昌江文化宣传中心2012年投入使用,当年就举办了一场“昌化江畔木棉红”书画摄影展,40多位国内知名的书法家、画家、摄影家到昌江七叉木棉花开胜地采风,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笔墨和镜头,将旅游资源丰富却不为人所知的昌江之美远播四方,由此开启了昌江文化兴旅、文化兴县的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