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诗栋(左三)和队友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林诗栋(左三)和队友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海南日报海口9月16日讯 (记者王黎刚)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文体厅获悉,2018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克罗地亚站15岁组男子团体决赛16日凌晨结束,中国队以3:0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冠军,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赛的13岁海南乒乓小将林诗栋表现突出,为中国队赢得1分。林诗栋是第一个作为海南本土乒乓球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并夺得冠军的球员。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7战7胜,林诗栋7次出场,无一败绩。

  林诗栋是儋州人,8岁开始在三亚南燕乒乓球俱乐部接受训练。2014年底,林诗栋跟随海南队主教练李蒙赴河北正定县训练半年。在今年4月下旬结束的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U13组)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男子单打决赛中,林诗栋4:3战胜上海选手史璨诚夺得冠军,并获得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组认可,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2015年4月1日,林诗栋正式入选海南省青少年乒乓球队。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海南省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他一人赢得少年组男子团体、乙组男子双打、乙组男子单打3枚金牌。

  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是国际乒联一项重要的青少年赛事,2018年的比赛设突尼斯站、中国站、中国香港站、意大利站和克罗地亚站。国内外很多乒乓球高手都在少年时代参加过这项比赛。

  在本站比赛中,林诗栋还将参与U15组男双和男单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