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俄罗斯民众关注——

  开放的海南将创造更多元的体验

  海南日报记者尤梦瑜

  9月的莫斯科秋意已浓,金色的落叶铺满大街小巷。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坐落在莫斯科西北区域的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具风情的海南文化展示活动,“海南文化走进俄罗斯”在此举行。

  对海南并不陌生的俄罗斯民众通过这场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海南在旅游、投资等方面的最新动向。现场的俄罗斯民众表示,随着海南愈加开放,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国际游客、投资者将能感受到更加多元的体验。

  步入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门厅,来自海南的“一抹蓝”格外吸引人们的目光。在蓝白色调为主的签到背景板上,嘉宾们留下签名,纷纷合影留念。《海南文化》明信片与小小的椰雕饰品让大家一入场就感受到了国际旅游岛的热情。

  俄罗斯民众是赴海南旅游的境外游客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不少俄罗斯嘉宾对海南的免签政策不但有所了解,还曾到过海南旅游。当天的图片展共分为“这里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和“文化交流”三个部分,“国际旅游岛”部分向来宾们展示了海南的乡村游、活力海上游等十大旅游产品。近两年,海南大力推进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代表的医疗养生旅游让不少俄罗斯嘉宾对康养游产生了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