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梦晓

  记者9月20日从澄迈县教科局获悉,14名教师在参加活动时出现早退或无故缺岗的情况,连同分别所在的3家单位被通报批评。

  2018年8月27日上午,澄迈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机关纪委、师训中心相关人员对参加2018年澄迈县高中教师“新课标、新高考”参训人员的考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共有13名教师早退。

  2018年9月7日上午,澄迈县教科局机关纪委对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考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辅导教师王某某无故缺岗。经查看该中心考勤表,没有发现该名教师的请假或因公外出记录。

  澄迈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训中,共有13名教师没有好好利用培训机会“充电”以提高业务知识水平,而是选择漠视培训早退,折射出其师德师风缺失、精神状态懈怠的问题;澄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辅导教师王某某,在全县正掀起对“在岗不在状态”问题正风肃纪、集中整饬阶段还无故缺岗,反映出其遵纪守规意识淡漠、纪律作风“庸懒散”。同时,澄迈中学、澄迈县思源高中、澄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责任单位,对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管理不严不实,暴露出相关责任人不想抓不愿抓、不敢抓不敢管,丧失了应有的责任担当,忘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使命担当,对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存在“和稀泥”、“当老好人”的问题。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规,澄迈县教科局对上述三家单位和14名教师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