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将至,除了传统品茗赏月寄相思,带着家人和湿地来一场“亲密接触”能让节日过得更加惬意。海南日报记者9月21日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按照不同主题设计了6条湿地主题旅游线路,希望能让市民、游客能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

海口设计了6条湿地主题旅游线路,希望能让市民、游客能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海口设计了6条湿地主题旅游线路,希望能让市民、游客能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

  6大湿地主题线路如下:

  1、亲子互动开启湿地徒步之旅

  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感受生态修复成果)——凤翔湿地生态科普馆(观海口湿地成就展)——万人海鲜广场(品美味生猛海鲜)——吾悦新城购物;

  2、看山观海邂逅海口各色湿地

  火山口公园(热带雨林湿地进行深呼吸、尝火山美食)——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探秘“昆虫旅馆”、回归自然)——假日海滩(滨海湿地踏浪戏水和观月)——万绿园(夜观滨海灯光秀)

  3 、赶海摸螺滨海湿地红树之旅

  东寨港(赶海摸螺,看越冬水鸟蹁跹)——东寨港红树林博物馆(了解红树知识)——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赏秋闻香,海南农垦特色农产品)——香世界庄园(品花香美食);

  4、多彩潭丰洋湿地“三色”之旅

  潭丰洋湿地(绿色,赏析四大景观地貌)——节孝坊、应奎坊等古牌坊(古色,感受五里三进士、五朝八遗址昔日之繁荣)——仁台村(红色:参观仁台农会纪念馆、宣誓台和烽火瞭望台)——斌腾村(观加布古树、石斛谷、腾福谷);

  5、魅力新旧沟访古代水利工程

  新旧沟湿地(参观海南千年“都江堰”)——唐朝宰相韦执谊纪念馆(感受古人为琼引水造田的大爱)——美味湖蛇桥(探秘鬼斧神工自然景观和古人智慧)——丘濬《祭抱元境神碑》;

  6、百转千回之三十六曲溪

  三十六曲溪湿地(赏南渡江“最美支流”)——冯白驹故居(缅怀一代杰出将领英勇事迹)——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云美花卉长廊(品花闻香)。

  原标题:欢度别样中秋 海口推出6条中秋湿地主题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