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这个高速公路危险呀,底下都塌方了。”9月21日,这样一段视频在海南微信群疯传,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段讲述桥墩下方泥土被淘空的视频拍摄地点是在琼乐高速南圣河2号桥左幅7号,该视频内容已被证实为谣传。

  据拍摄视频的男子介绍,该视频拍摄于当天13时左右,是在五指山至乐东方向的乡道上拍摄。对于其它情况,男子不愿意多谈,只是反复强调已经有工程人员与他联系,路段应该已经修好。

  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表示,经工作人员调查,视频拍摄的是琼乐高速南圣河2号桥左幅7号墩外侧墩柱,因临近乡道,为确保桥墩不受过往车辆冲撞而加设一道防撞墩,但因当地村子道路改造,在该墩柱旁边设置一过路排水涵管,致使防撞墩底部被水冲刷造成悬空,墩柱露在外侧,桩基尚深埋在下部,对桥墩柱等结构未造成影响。该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已安排施工单位及时对悬空部位进行处理,并及时协调地方相关单位调整该处排水涵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