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 吴英艳摄影报道)琼乐高速将于国庆节前通车,9月2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参加由海南省交通厅组织的参观万洋高速、琼乐高速的活动,具体参观了万洋高速岭门互通、琼乐高速什运隧道、琼乐高速毛路2号特大桥。

万洋高速岭门互通 四通八达万洋高速岭门互通 四通八达

  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的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和交通部确认的“绿色公路示范项目”,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个绿色公路项目。

  而岭门枢纽互通是海南最大的互通,是海南省“田字型”高速公路网中,中线高速与横线高速十字交叉的主骨架,也是联系海南东西海岸的快速通道高速东接已建的环岛高速公路东线段,西接已建的环岛高速公路西线段,呈东西走向,包含有路段、涵洞、通道、桥梁、隧道等。

  9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万洋高速岭门互通,万洋高速岭门互通还未建好,所以通往这里的路面有些颠簸和曲折,但是还未到达岭门互通,记者就早已看到早已初步建好的立交桥,望过桥底,可以看到两条隧道穿越在山林之中。两条架桥互相扭在一起,交集成一个“十字”。两条架桥一东一西、一北一南,穿过琼中的万亩田畴,被翠绿的山林围绕着,景色甚是壮观。

  正所谓,万洋贯东西,屯琼通南北,从岭门出发,四通八达,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目前,万洋第二标段路基已建设94%,今年年底路基和桥梁就能基本完成。路面建设约12%,预计今年年底能完成将近一半的路面建设,明年7月份路面就能基本完成。”万洋第二代建指挥部唐心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