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蒋波 雷辙 摄影报道)“嘟嘟嘟……”9月19日凌晨5时30分,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打破了黎明的宁静,参加武警海南省总队琼北片区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200余名特战队员在五分钟内迅速集结,开始了长达十公里的武装奔袭。

进行小组综合战斗演练时,特战队员在开阔地交替掩护前进进行小组综合战斗演练时,特战队员在开阔地交替掩护前进

  行军途中,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二十米。尽管特战队员们全身被露水和汗水浸湿,但也未能影响他们前进的脚步。天际微亮之时,特战队员到达导调组指定的集结地域。

实兵演练时,特战队员认真制定行动方案实兵演练时,特战队员认真制定行动方案

  未等他们休整结束,对讲机里传来导调组的指令:“数名‘恐怖分子’挟持人质藏匿于前方独立房内,请你部迅速处置。”特战队员重整行装,投入到红蓝对抗的实兵演练中。经过侦察后,处置分队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

战斗打响后,“蓝军”被击毙战斗打响后,“蓝军”被击毙

  “行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观察组从正面火力压制,牵制目标;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寻找战机;突击组从侧面隐蔽潜入,实施抓捕。一阵密集的枪声落下,“恐怖分子”被击毙,人质安全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