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10月6日是国庆假期第六天,海口阳光明媚、天气晴好,长程游客开始返程,海口周边短程游、美食游和游学线路受欢迎。游客出行以自驾、散客出游为主,家庭、亲子游客居多。海南省博物馆、五公祠、琼州文化风情街等文旅融合场所人气旺,人文气息浓厚。

海南省博物馆:基本陈列全面开放 为假期出行添彩海南省博物馆:基本陈列全面开放 为假期出行添彩

  上午,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上的海南省博物馆,前来看展参观的市民游客在检票口排起了长队。刚走进馆内,被一块巨大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展板所吸引,沿着参观路线,依次入馆参展。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带着孩子们一起来省博物馆参观,让孩子及大人都学习学习,增长见识。”文昌市民唐飞告诉记者,省博物馆经过升级改造后,将很多市县的主要特色民居及文化,都搬到馆内进行了展览展示,很直观、很形象,光影效果也很好,有“华光礁一号”沉船遗址情景再现、骑楼老街缩小版等场馆陈列的内容很丰富,且富有历史的厚重感。假期带着孩子过来游学,让孩子们收获颇大,孩子们也充分了解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这30年来的成就是如何取得的。

  据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省博的基本陈列从一楼至三楼全面开放,同时新增特色临时展览,并根据市民游客需求策划开展系列社交活动及系列文创活动,非遗基本陈列馆还特邀部分传承人与到访市民、游客互动,为假期出行添彩。

  带着孩子去省博物馆参观中学习知识,和孩子一起到户外、海边开开心心游玩……这个国庆假期,海口的“亲子游”内容十分火爆,且互动和体验形式多样,备受市民游客欢迎。

五公祠:海口文旅融合的新“窗口”五公祠:海口文旅融合的新“窗口”

  今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出门,有的到周边近郊游,有的游学来到了五公祠,在升级改造后的园区内尽情享受这个美好假期。

  “五公祠里的建筑古色古香很是吸引人,园内还陈列着苏东坡的诗词、碑刻等珍贵文物,让孩子们了解海南历史名人史很有必要。”一对年轻夫妻正带着孩子参观五公祠时说。五公祠自古就被誉为“琼台胜境”,也是海南第一名胜,其建筑规模、历史久远或文化内涵均较为丰富,是一处让孩子近距离游学历史知识的好地方,也成为了海口文旅融合的一个新窗口。

  据五公祠景区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园区在国庆假日期间,前来参观游览的人以散客居多,特别是以亲子家庭游为主。经过改造后的五公祠,从园区整体格局及内容上都有了新的突破与改变,这里将打造成历史古建筑、历史名人传奇事迹和唐宋文化、移民文化主题公园,并增加园区馆内的陈展项目,加强观赏趣味性。

赏灯去:银河级的绝美灯光节闪耀海口赏灯去:银河级的绝美灯光节闪耀海口

  千万盏LED灯海、裸眼3D激光秀,一场万众瞩目的饕餮灯光盛宴……10月1日至7日,2018海口璀璨灯海艺术节在滨江路琼州文化风情街闪耀,这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浪漫唯美的视觉饕餮盛宴,如梦幻世界般吸引了你的眼球。

  “五颜六色宝石般的彩灯,将琼州文化风情园照得如星空般绚丽。”一对心仪的人手挽手,徜徉在心心相印时光隧道里说。这个国庆假期,风情街以灯为主题,让整条街瞬间人气旺了起来,从街对面的餐馆出来,就可以上街逛一逛、拍拍照,发个朋友圈,成为市民节假日好去处。

  据琼州文化风情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灯海艺术节从国庆开始将持续半个月,亮灯时间是18:00至22:00。风情街里还有各类美食小吃、餐馆以及风情街舞台每晚有精彩的节目演出,市民游客可以坐着边品尝小吃,边观看风情街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