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10月8日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包括海口12345热线平台在内的8个部门,8日正式入驻海口市民游客中心。

  步入海口市民游客中心12345热线办公区域,眼前一块116平方米的大屏幕格外引人注目,这块大屏幕除了显示12345热线日常办件受理的实时数据外,还新增加了包括三防、积水点、公安等各个系统数据。

  “此次入驻,标志着海口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又提升了一大步。”海口市12345热线顾问刘春林表示, 为了方便进驻,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将2层、3层和4层打通,作为12345热线的办公区,考虑到12345话务量、咨询量的不断增加,2楼设置了190个坐席。

  除海口12345热线,其他7个入驻单位分别是海口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海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监督中心、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海口市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海口市旅游巡回法庭、海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旅游市场管理局等,未来各部门将加强联动联勤,更加快速、妥善地解决市民游客的诉求。

  据了解,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项目选址于滨海公园内。作为海口未来最美展示窗口之一,市民游客中心将发挥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三大功能。(记者叶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