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晚上7时,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委会办公楼门口人来人往,叫卖声不绝。十余张长桌一字铺开,桌上、桌下摆满了各色瓜菜,金桔、红豆角、冷泉芋头、野山柚、鸡鸭鹅、土鸡蛋……这里应有尽有。村民们说,“夜校集市”开市啦!

  集市上,每个摊位前都有买家驻足。这些买家都是远道而来的雅秀村帮扶单位干部,而摊主们大部分是雅秀村的脱贫户。因为果品新鲜、价格便宜,集市上的瓜菜一时间成了“抢手货”,不一会儿每位帮扶干部手里都拎上了大袋小袋。

  脱贫户蔡香有着自己的“生意经”,她的摊位上摆放的可不只是当季的果蔬,还有几张果园图。

  “图上展示的就是我们家的石榴果园,大家现在品尝到的石榴,都是我们刚从这个果园摘下来的。我们的石榴遵循科学方法种植,而且从不打农药,味道绝对和外地不一样!”蔡香说。开市没多久,她带来的40斤石榴就全部售光。

  琼山区农林局扶贫干部王世明手上已经拎了不少“战利品”,但他依旧还想再买些。“你看这菜多新鲜,一看就知道是刚采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