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粉红十月,万名女性乳腺疾病普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现代妇婴医院举行。记者刘冀冀 摄10月10日,“粉红十月,万名女性乳腺疾病普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现代妇婴医院举行。记者刘冀冀 摄

  (记者刘冀冀)10月10日,“粉红十月,万名女性乳腺疾病普查大型公益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旨在唤起女性朋友对乳腺病的关注,定期进行乳腺疾病普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乳腺病、乳腺癌的死亡率,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粉红丝带传播大使宣誓仪式。记者刘冀冀 摄粉红丝带传播大使宣誓仪式。记者刘冀冀 摄

  启动仪式上,11名海南现代妇婴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一同跳起了“乳房保健操”,向广大女性朋友推广日常的乳房保健运动,以自身行动来呼吁大家参与到关爱健康,呵护乳房的队伍中来。

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同跳“乳房保健操”。记者刘冀冀 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同跳“乳房保健操”。记者刘冀冀 摄

  据介绍,乳腺癌位居女性癌症的发病之首。从2006年起,海南现代妇婴医院每年进行全岛性的乳腺病普查活动,还开通“健康快车”到全省各市县免费筛查乳腺病,至今筛查人数已有7万多。据该医院乳腺科近三年来的相关数据统计,在乳腺科的看诊患者中,乳腺增生(包括乳腺腺病)占63.6%、乳腺囊肿占1.94%、乳腺纤维瘤占4.22%、乳头溢液占1.1%、乳腺癌占0.24%。除去基因遗传因素,乳腺癌是受激素分泌影响极大的重要疾病之一,而生活压力、工作方式等都易诱发内分泌失调。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乳腺癌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