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剧照纪录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剧照

  由海南本土影视企业投资出品、海南电影人摄制的纪录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以下简称《藏北秘岭》)截至10日全国票房累计已达1600余万元,位居今年国产纪录电影全国票房亚军,刷新了海南出品电影在全国院线票房的最好成绩,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10日从该片出品方获悉的。

  据介绍,《藏北秘岭》由海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中视影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视影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是我国第一部展示西藏羌塘无人区腹地普若岗日冰原的大型纪录电影。该片从8月31日开始在全国院线上映,至今共映40天,全国累计票房1600余万元,这一成绩不但夺得今年国产纪录片票房亚军头衔,而且也跻身2014年以来所有在院线上映的国产纪录片全国票房第4名,并站上全部纪录电影(含进口纪录片)票房第6名的高位,是海南出品电影在全国院线票房的最好成绩。本月底,该片将正式下映。

  海南中视影业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由法国导演杰瑞·慕德担任艺术指导,剪辑师刘畅操刀的该片国际多语种版本已在布鲁塞尔制作完成。从11月起,该片将正式登陆欧洲院线和北美院线,在欧美观众面前展示海南电影人摄制的这部人文色彩浓郁的影片。《藏北秘岭》这次“走出去”,将大大拓展海南出品电影在海外的传播范围。

  据悉,《藏北秘岭》此前已斩获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纪录片单元最佳剪辑奖,同时入围第四十二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这也是海南出品电影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斩获的最好成绩。

  (原标题:由海南影视企业投资出品海南电影人拍摄 《藏北秘岭》成今年国产纪录片票房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