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商报记者10日从海南廉政网获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副会长)李有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工委书记王小雄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保亭县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孙敏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一、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副会长)李有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副会长)李有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有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有骨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二、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工委书记王小雄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区委批准,区纪委监委对滨江街道工委书记王小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小雄在担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滨江街道工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小雄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三、保亭县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孙敏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县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孙敏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敏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担任县畜牧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实施、项目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孙敏凯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