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 傅人意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海南省百香果产业标准化生产培训班获悉,海南将百香果产业作为2018年海南特色农产品调优增效产业之一,并将从品种适应性选育、健康种苗基地建设、百香果种苗病毒检测、百香果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安排多项专项资金扶持其发展,计划5年内全省种植百香果面积达10万亩。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种植百香果面积1.3万亩。海南今年将安排1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百香果品种适应性选育,争取在9个市县做试验并从中选出最优的母株进行培育和推广,让老百姓拿到产量高、安全无毒的种苗,少走种植弯路;计划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百香果健康种苗基地建设,其中三亚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分别安排100万元,建设百香果无病毒良苗繁育基地,每个基地面积不少于8亩,母本园或接穗圃面积不少于2亩;计划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百香果种苗病毒检测,8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百香果示范基地建设,其中白沙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各200万元,东方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100万元。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台湾、福建、广西等专家授课,旨在帮助农技人员和种植户提高百香果种植加工能力,加强海南百香果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来自海南省各市县热作管理部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农技人员以及百香果生产企业、种植户等共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原标题:海南计划5年内种植10万亩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