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南省工信厅主办的2018年海南省互联网人才招聘会10月11日在海南大学启动,腾讯、中电科、科大讯飞、东华软件等100家互联网企业参加招聘,约600名海南高校毕业生和互联网专业人才参加应聘。据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上半年我省工商登记注册互联网企业12020家,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3238家。今年上半年全省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268.1亿元,同比增长37.3%。

  为广聚海内外人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上半年成功举办了大旅游业、名企创智、硕博留学三场高层次的人才专场招聘会,取得良好效果,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海南。当天的海南省互联网人才招聘会海南大学站活动较好地搭建了政府、企业、学校、学生之间的人才通道,为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下一步,海南省互联网人才招聘会还将在三亚、南京和杭州等地举办专场。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培育发展十二个重点产业以来,我省互联网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全省互联网产业2017年营业收入达430亿元,同比增长33.5%,实现增加值179.55亿元,同比增长25.7%,占全省GDP的4.02%。目前全省互联网相关产业园区有4个,经省工信厅评估的众创空间等载体有13个。据有关大数据机构统计,2017年我省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为1556.17亿元,同比增长 35.69%,网络零售额为446.82亿元,同比增长43.84%。经测算,2016至2018年,全省网络交易额年均增速约为28%,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速约为33%。

  原标题:海南互联网企业超过12000家 近3年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速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