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12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张日忠)海南日报记者10月12日从省治超办了解到,三亚市近日公示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该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并公布举报电话,以便全社会监督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非法超限超载行为。

  9月份以来,三亚市治超办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推进联合治超工作,通过市交通局牵头与三亚公路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路面联合治超,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根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转发《海南省联合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2018年全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三亚市实际情况,近期三亚市治超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该市货运源头单位进行了重新摸底调查和汇总界定。通过对全市所有从事砂石料、搅拌站、钢材、水泥、建材等生产经营的大型企业、运输站场及其它从事道路货运装载、配货的企业进行重新摸底、排查,并依据货物吞吐量、装载运输情况等,最终确定了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三亚花岗石材料厂、三亚华盛新混凝土有限公司、三亚蓝钻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海南南宝石矿产开采有限公司、三亚磊明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该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