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人们关注的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工程有了最新进展。

  10月12日,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第六标段(三亚段)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三个地块共200亩土地的清表工作,下一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10月12日上午,南田农场爱军队,挖掘机正在芒果园进行清表作业▲10月12日上午,南田农场爱军队,挖掘机正在芒果园进行清表作业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三亚段起点,这里位于藤桥边防派出所旁,原本空旷的土地上已经建起大片板房,施工项目部工作人员已经进驻,搅拌站和铲车、挖机、吊车等重型机械设备已经进场,在起点进行施工准备工作。在南田农场爱军队,一台挖机开进芒果地,将道路范围内的芒果树连根拔起,平整出施工场地,正式迈出道路施工的第一步。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伟介绍,该公司所负责的是三亚范围内的第六标段,目前已完成清表200亩,主要集中在海棠湾起点、南田隧道口和南田农场爱军队,等待清表完成后,下一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10月12日上午,海棠湾高速起点施工项目部,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10月12日上午,海棠湾高速起点施工项目部,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