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10月12日中午,家住万宁市和乐镇罗万大坡村的符传华在工作过程中被高压电瞬间电飞,骨头被电裂,血流不止。商报记者15日从其家属处获悉,符传华目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七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救治需要大量血液,符传华身边亲朋好友符合献血条件的均已献血,可仍不能解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符传华当日正在卸货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据其家属描述,他在被电飞的同时,由于高压电的强大冲击力,把他头骨给电裂了,脚下部分被烧焦了,脚趾部分有些已经坏掉,脚也无法动弹了。随后,他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在当天下午就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还没脱离危险。记者从现场视频看到,他的后背被电出了一个洞,有一个成人拳头那么大,血流不止。

  患者亲属符某琳说,他们也听过不少关于医院血库频频闹血荒的新闻,但没想到这个问题真的会落到自己头上。病人病情紧急,急需手术,一部分家属已经献过血,但还远远不够,无奈之下,家人想到了向社会各界求助,希望有爱心来无偿献血的好心人可以到海口市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七医院以捐给符传华的名义献血,也可到献血中心定向献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七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科大楼烧伤科,75号,患者符传华)。

  作为媒体,在传递新闻信息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传播更多的人文关怀和正能量精神。遭遇意外的符传华,目前急需帮助。如广大读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可以给他提供一点帮助,请拔打他家属的电话(符方明:1397646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