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现场。海口交通执法支队供图执法现场。海口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近日,有市民举报,在海口市长流镇海力路上有10多辆装载钢材的大货车涉嫌超限超载。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海口交警当晚赶到现场查处,十几名货车司机竟然锁车逃离现场。执法人员现场截获三辆超限超载货车,其中两辆超限100%以上,一辆超限83%。

  三辆货车超限超载被处罚

  10月10日,省治超办通过海南日报向社会公布海口24个重点监管的装载源头点,并公布举报电话。

  10月11日晚上8时许,有海口市民举报,在海口长流镇海力路上有10多辆装载钢材的大货车涉嫌超限超载。接到举报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立刻派出辖区秀英大队治超中队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并通知海口交警到现场共同执法。

  据了解,执法人员赶到长流镇海力路时,看到有10多辆大货车停在路边,看到有执法人员来检查,十几名货车司机竟锁上驾驶门逃离现场。执法人员截获三辆仍在开动的货车进行检查。这三辆货车装载的均是钢筋。司机称,钢筋是从长流钢材市场拉出来的。

  经过磅量,三辆货车均超限超载。其中沪BQ0909,总重119.2吨,限重49吨,超限70.2吨,超限100%以上;鲁HQV428,总重100.7吨,限重49吨,超限51.7吨,超限100%以上;琼A76589,总重89.9吨,限重49吨,超限40.9吨,超限83%。

  海口交警部门对3名货车司机分别扣6分及罚款2000元,并吊扣驾驶证六个月。海口秀英交警大队也对其它乱停放货车开单处罚。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抄录了10多辆锁车逃离货车的车牌号,下一步将依法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

  开展源头联合治超行动

  据悉,自今年9月以来,为推进路面严查工程,努力提升海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海口交通执法支队积极联合交警、公路、港务公安等部门开展路面、货运源头联合治超行动。

  根据治超工作方案,海口交通执法支队联合交警、公路等部门对货运车辆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路面联合执法,每周不少于3次整治工作。

  交通、交警、公路三部门11次在火山口、绿色长廊、东山、遵谭、三江、丘椰路口、美兰机场、灵山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汇处等路段,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和货运源头巡查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执法车33辆次,检查货运车辆37辆次,劝返车辆4辆次,查扣超限车辆19辆次,经过磅11辆车超载100%,1辆超载70%,1辆超载50%,4辆超载50%以下,2辆符合装载规定现场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