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赵优)10月18日,“爱上海南·不一样的海岛”—海南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雅加达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机构改革后,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一大举措。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参加本次推介会。

图为推介会现场。图为推介会现场。

  刘平治在致辞时表示,海南倾力打造的十大旅游产品体系以及建设的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高端旅游项目是海南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在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之下,海南还将对标香港,不断释放免税和退税购物政策效应,届时将成为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海南欢迎和支持印尼企业到海南投资餐饮、酒店、文化等旅游项目,为印尼游客提供具有文化熟悉感的消费环境。

  印尼邦加-勿里洞省副省长阿卜杜勒·法塔赫向到访的海南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勿里洞省和海南旅游、海洋和农业资源都较为丰富,发展合作互补性强。海南非常新奇有趣,印尼人民对赴海南旅游拥有极大地热情。邦加-勿里洞省拥有两个国际机场,希望与海南能够共同推进开通直飞航线,开展更加密切的旅游交往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