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卢音)10月16日,三亚中院开展著作权执行行动,对三亚一家涉歌曲侵权的KTV进行执行搜查,执行到位侵权赔偿金3.7万余元,该批共12宗系列案件顺利执结,切实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著作权。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团管理协会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多次起诉三亚某娱乐公司擅自在其KTV营业场所的点播系统曲库中侵权收录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中的《伤心太平洋》、《成全》、《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等音乐电视作品共124首,共立案件12宗。经三亚中院一审及海南省高院二审,最终判决该娱乐公司经法院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放映并从KTV曲库中删除《伤心太平洋》、《成全》、《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等124首音乐电视作品,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团管理协会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37200元。

  判决生效后,该娱乐公司一直没有履行法定义务。中国音像著作权集团管理协会于8月20日向三亚中院申请强制执行。三亚中院在受理该批著作权侵权纠纷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要求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仍然没有任何回应。

  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三亚中院决定于10月16日对该娱乐公司经营KTV进行执行搜查。搜查期间,被执行人始终拒不露面,最终法院查封了该KTV前台电脑主机四部。眼看着KTV无法营业,被执行人这才于17日将全部执行款打进法院代管账户,领回了电脑主机,12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