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严格 通讯员 云蕾 夏锦怡)近日,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消息称,美兰机场安全检查站(以下简称“安检站”)成功堵截两名企图携带电雷管乘机的旅客,这也是美兰机场2018年查获的第一起携带电雷管企图乘机事件。

  10月19日06:27,乘坐HU7047由海口飞往厦门的旅客覃某、韦某从美兰机场安检B区10号通道过检。在进行安全检查时,X光机操作员小吴通过机器发现有金属管状物疑似电雷管,便立即停机通知开包员小邱对该箱包进行实时控制,并迅速确认箱包物主及同行人员,在对该挎包进行开包检查后,确认包内装有3枚电雷管,现场安检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闭通道,通知机场公安机关,并对覃某及其随行人员韦某进行从严检查,同时对其携带的其他随身物品进行了防爆检查。

  据了解,覃某、韦某称其从事采矿行业,并非故意携带爆炸品。美兰机场安检站为确保空防安全,在确认无其他违禁物品后,将两人移交至机场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交运(即通过其他方式运输)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和放射性物品。美兰机场在此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禁止携带违禁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