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 一年一度的国考报名已于10月22日启动,报名截止到10月31日,笔试时间安排在12月2日。各位待考大侠开始摩拳擦掌,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10月22日16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海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4人,其中待审核人数644人,仅有2个职位4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0.03:1。

  海南共提供93个职位 共招录135人

  据了解,本次考试在海南地区工作的共计11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93个职位,共招录135人。

  其中国家税务局海南省税务局提供15个职位数,计划招录20人;其中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提供19个职位数,计划招录26人,海南海事局提供25个职位数,计划招录29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提供17个职位数,计划招录19人;

  工作地点主要以海口、东方、洋浦和三亚为主,占全省职位75%。77%不要求工作经验,应届生可以报考;在学历方面最低要求专科,倾向于高学历人才;招录人数排名靠前的专业,经济学专业需求人数最多。

  截止到22日16时共648人报名 仅有2个职位4人通过审核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10月22日16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海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4人,其中待审核人数644人,仅有2个职位4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0.03:1。

  记者注意到,通过审核的部门仅有: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其他的部门处于待审核状态。

  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的辖区计算机类监管(或)综合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报名人数为83人,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的三亚邮政管理局的主任科员以下报名人数次之,报考该职位人数为65人;以下表格为报名人数较多前十的职位展示表:

  据统计,截止到22日16时,工作地点在海南的职位共有17个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18.27%。

  专家提醒:报名切忌太早或太晚

  1。所报职位要提前锁定避免临场乱选

  在系统正式报名之前,考生都是要下载职位表,先在职位表找出适合自己的职位范围,并进一步锁定要报考的职位。

  有关专家表示,考生要根据自己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工作年限等条件把所有岗位进行筛选,选出自己可以报考的岗位,尽可能地选择出与自身条件贴合度高的岗位。因为公务员的选拔过程其实就是人岗匹配的过程,贴合度越高,这个岗位能够报考的人就越少,将来的竞争压力就越小,考上的几率也就越高。除此之外,各位考生也可以关注一下招录人数比较多的岗位,某种程度上这样的岗位考上的几率也会大一些。

  硬性条件筛选完之后,考生们再认真地去了解一下岗位的工作内容,并且认真思考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想要的是什么。在报考岗位之前认真的了解岗位工作内容,选择出自己真正喜欢的岗位。

  2。了解国考报名时间,并牢记报名各时间节点

  考生不仅要知道网上提交申请时间,更要知道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缴费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等。

3。报名最好错开高峰期3。报名最好错开高峰期

  提早对照职位表选取合适职位,该出手时就出手,给自己预留出足够的审核时间。

  22日是2019国考报名第一天,绝大部分考生都处在观望和选择状态,部分考生要伺“竞争对手”的数量而定,意图报考一些竞争对手少,成功概率高的职位,相关专家提醒,报名切忌太早或太晚,否则尽量在报考期中间进行报名,也要切忌太晚,以防出现资格审核不通过、报名网址打不开等无法报名的情况,导致错失报名机会。

  4。提前将报名所需证件备齐

  考生需要填写详细信息表和注册信息表,里面涉及身份证号、专业、入团(党)时间,奖惩情况等各种与考生息息相关的信息。

  因此,建议考生提前备考毕业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计算机等级证、团(党)员证等证件,以免在报名的时候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