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新华网发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新华网发

  10月23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发行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简称“18美兰机场SCP001”,债券代码011801992),主承销商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期限为270天,发行利率7.3%。

  据了解,美兰机场发行的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全称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评定, 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 AA+。

  据了解,本次发行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对本次债券进行了认购。

  据悉,近年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业务量迅速增长,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2017年客流量已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下一步,美兰机场将大力推进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力争在2020年内将美兰机场打造成为辐射东南亚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逐步发展成为泛南海国际航空枢纽,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云蕾 肖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