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梁振君 周晓梦 王培琳)10月26日,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来自国内外近200名专家学者和嘉宾齐聚椰城,共同研讨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张彦通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司法研究中心揭牌和致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以开放为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任务”“从自由贸易试验区走向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嘉宾们认为,推进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光荣任务和重大使命。要对标先进,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加强统筹谋划改革创新,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把自贸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南海研究院、国务院参事室自贸区建设研究中心、海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咨询委员会、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上海、广东、天津等自贸区,以及新加坡、荷兰和中国香港等自贸港的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