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商报记者30日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30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预计,“玉兔”将于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域,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之后可能在南海北部消亡。“玉兔”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据监测,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30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8度、东经121.5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附图),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预计,“玉兔”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后于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域,未来12小时内其强度逐渐减弱,之后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之后可能在南海北部消亡。

  “玉兔”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未来3天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有大风天气

  海洋方面,30日~11月1日,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0~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12~14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2日起,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风力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9~10级;其余海区风力5~6级、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10月30日~11月2日,受弱干冷空气影响,全岛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7~30℃,最低气温18~22℃。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在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另外,11月2日后,“玉兔”强度明显减弱,但其仍在南海东北部活动,还需继续做好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