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 通讯员 董立就 翁小芳)记者31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于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的东部海面。08时其中心在距离东沙岛南偏东方向约37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预计,“玉兔”中心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以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之后将在南海北部海面减弱消失。“玉兔”对海南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据监测,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于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的东部海面后,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31日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7.5度、东经118.2度,也就是在距离东沙岛南偏东方向约37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玉兔”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以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之后将在南海北部海面减弱消失。

  “玉兔”对海南省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预计,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31日~11月2日,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大风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预计31日~11月1日上午,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0~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12~13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0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预计1日下午~11月2日,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风力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9~10级;其余海区风力5~6级、阵风7~8级。

  陆地方面:预计31日~11月2日,受弱的干冷空气影响,全岛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7~30℃,最低气温18~22℃。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