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韬 通讯员 郑韬)为进一步深化“路长制”警务机制改革,有效整合各警种街面优势资源,真正形成“一警多能,多警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11月2日,乐东县公安局加强巡逻防控,连续查处两起假牌套牌、无证驾驶严重影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1月2日16时许,乐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万冲中队在313省道万冲镇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琼B号牌的“东风”牌银色轻型普通货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马上上前截查该车,在检査过程中,发现该车驾驶人陈某未能提供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及行驶证。民警便根据该车号牌资料对车辆进行核查,怀疑该车具有“套牌”嫌疑,于是,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将陈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驾驶人陈某不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套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机动车,且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陈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8500元的处罚。

  同日17时许,乐东抱伦派出所在辖区执行勤务时,拦停一辆悬挂琼A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检查。经查,驾驶人刘某未能提供其机动车驾驶证及行驶证,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其移交交管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原号牌为琼B牌。因刘某无证且套牌驾驶,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陈某做出行政拘留14日、罚款6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