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早上8点10分左右,在海口东湖公园与新华南交叉路口,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下半身被裹进了前后轮胎之间,无法动弹。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来往行人和车辆较多。一旁路过的爱心市民孙先生看到老太太无法动弹,因没办法判断老太太伤势究竟如何,便不敢贸然将老太太拖出。情急之下,孙先生便召集十多个来往行人,大家合力将车身抬起,将老太太从车底“解救”出来。期间还有不少爱心市民拨打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救助。

  很快,急救中心及时赶到,对老太太进行紧急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路段交警已在维持交通秩序,因突发事故造成的短时路段拥堵已得到缓解。

  记者辗转联系到老太太的弟弟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老人已被海口市120急救中心送往海南省中医院,具体伤势情况有待进一步检查,“多亏了那么多爱心市民的出手相助,老人才得以及时被送往医院。太感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