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路长制”巡逻工作中,将一名被卡在防盗网上的男童成功解救,所幸男童没有受伤。

警察和被解救的男童↑警察和被解救的男童↑

  据了解,11月4日9时许,城西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路长制‘’巡逻工作,接到市民报警,称城西镇仁里村106号有一名男童悬挂在三楼的防盗网上,非常危险。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市民的指引下,民警发现男童身体卡在三楼的防盗网上,其双手紧紧抓住防盗网,稍有不慎会摔下去。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跑到三楼,却发现男孩的房间已被锁住,来不及等待消防员到场,民警踢开房门后冲向窗户,迅速将男童从防盗网内拉出,所幸男童没有受伤。

图为被解救的男童↑图为被解救的男童↑

  经现场调查,男童姓吴,现年8岁,海口市人,其家人离开房间外出工作,顺手将其锁在家里,谁知男童想离开房间,打算从防盗网爬出,却卡在两根钢筋之间,被路人发现后报警。因无监护人在场,为防止男童再次发生危险,民警将男童带回派出所,买来食物和饮用水安抚男童,随后通知男童家人到派出所接回,并告知其父母要尽监护人的职责,确实维护好未成年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