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表示,海南海垦和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种用澳大利亚牛和海南海垦胡椒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购胡椒杀菌整套设备和生产线。

  据介绍,近年来,海南农垦已分别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等国的企业推进多领域合作,布局天然橡胶等热带农业全产业链。海南农垦还从东南亚国家引进目前海南仍未种植或未形成规模的热带高效水果,通过试种、示范、推广,推动海南热带水果产业化发展;积极推进中柬胡椒产业示范园项目,努力为胡椒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下一步,海南农垦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全力推进与各国企业在天然橡胶、南繁育制种、热带水果、草畜养殖等领域的合作。”杨思涛说。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我省交易团的参展商(左一)与境外企业进行洽谈。海南日报特派记者 张杰 摄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我省交易团的参展商(左一)与境外企业进行洽谈。海南日报特派记者 张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