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11月5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得到消息,11月2日花费1428.2万元竞拍到海口人民公园两株黄花梨的买家要来公园进行签约、付款。记者到现场得知,11月2日现身公园的宁先生其实是竞拍人的朋友,真实买家姓袁。袁先生说,公园这两棵黄花梨的树龄、重量、品质在全国都是罕见的,加上一直名气在外,在他心里是无价之宝。

  11月5日下午16时30分许,海南日报记者来到海口人民公园管理处,看到宁先生正在房间内办理手续,一位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站在屋外。中年男子自称姓袁,是这次黄花梨的真实买家,因不想让外人知道,所以用朋友的身份参与竞拍。袁先生说,他已经在海口居住了20多年,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公园这两棵黄花梨,在花梨树没有被砍伐前,已经多次来公园现场看过。

  记者从现场其他人员处打听到,这位袁先生是上海人,是从事花梨木的行内人士。为何愿意花1428.2万元竞拍黄花梨?袁先生说,这两棵黄花梨的树龄、重量、品质在全国都是罕见的,其价值无可估量,而且他预计的最后竞拍价要超过1428.2万元。

  同样来到现场的还有海南洪木坊间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林,那天他也参与了这两棵的黄花梨的竞拍。同时,洪林和袁先生也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我也是竞拍结束后,得知是被他买到了。”

  “最后一秒犹豫了一下,点下去的时候也没有确定,就错过了机会,最后屏幕上蹦出来‘谢谢参与’几个字。”洪林说,当天的竞拍过程很是惊险、刺激。 “为了防止网络出故障,我们准备了3台电脑。从515.2万元到800万元就用了几分钟,我几乎每1秒就要加价一次。当价格达到1300万元后,基本上就是我和袁先生之间的竞争。当价格跳到1419万元的时候,还剩最后一秒,我以为已经拍到了,还欢呼了起来,结果对方又加价了。”

  11月5日下午17时许,办理完手续的袁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对花梨木进行了清点。他说,将在10天内将公园里的花梨木运走,但近期内还会把它们放在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