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现场。新华网发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11月7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与世界三大航空发动机厂家之一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签订采购备忘录,达成发动机采购与服务协议的合作意向。

  早在2007年,当第一架装配罗尔斯-罗伊斯遄达700发动机的空客A330飞机交付海南航空时,双方的深厚友谊就已结缘。2015年10月,在中英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海航集团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签订了价值高达24亿美元的民用飞机发动机选型及维修服务协议,并由此成为全球最大运营安装了罗罗发动机A330机队的公司之一。

  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我们与罗尔斯-罗伊斯之间的成功合作与深厚友谊。期待今后双方在民用航空领域、领导力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罗尔斯-罗伊斯民用航空客户高级副总裁付波(Paul Freestone)同样表示很高兴能在进博会上与海南航空签署发动机采购和服务备忘录,强化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罗尔斯-罗伊斯将继续致力于以先进产品技术和创新服务,满足中国民航市场发展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