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通讯员 王娇)女子在海口市美兰国际机场候机时在机场免税店盗窃商品被抓。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8年1月4日,被告人高某在海口市美兰国际机场候机时,先后在美兰国际机场航站楼二楼免税区及航空城免税区负一楼免税店的免税品专柜,盗窃倩碧唇膏一支、寇驰女士钱包一个、纪梵希试用眼影及唇膏各一支、施华洛世奇手表一块、艾米龙手表一块。盗窃财物后在机场免税区内闲逛时被公安民警抓获,并在其身上缴获被盗物品。

  案发后,高某家属经与免税店协商,以免税店对外销售价格购买了除纪梵希试用眼影及唇膏外的其他被盗物品。经鉴定,被盗倩碧唇膏、寇驰女士钱包、施华洛世奇手表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4207元。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4207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高某自愿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高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且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故依法对被告人高某宣告缓刑。据此,该院作出上述判决。